我做着一个长长的梦,梦想着能去到最远的地方,可是我不知道最远的地方再哪里。

 

珍珠还是沙砾

       那些想对自己说的话在心底缠绵了好久,打开Lofter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2017.7.14辞职,貌似也差不多在那里干了一年。开心和不开心比起来,也许是不开心占的比较多,所以才那么决绝地辞职。其实,两位校长总的来说对我还算不错(若是抛开她们还押着我500的工资没给),至少在那段检查出毛病的时候,她们安慰我比看重利益多。也确实学到了些东西,包括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。
        2017.8左右回老家。妈妈在听我去检查要做手术的时候就来陪我了。医院里来来往往人很多,我想这世间最不缺的就是病人了吧。人人匆匆而过,面无表情,埋着头,赶往下一处,压抑悲伤停滞在这里。我只想着,要好好活着,远离这里。
        2017.8.14 在家修养了半月后,拆了绷带,终于又能好好伸个懒腰,我又是那个健康的我。于是在老家仅有的两家有出口外贸的其中一家工作了。奈何我却是又跳进了一个火坑,老板抠就算了,公司小却总那么多形式主义,冠冕堂皇得让人呕吐。当然也不全是抱怨,还有一位不那么耐心火气又大的同事,但偶尔我们也能好好聊聊相同的兴趣,推荐一些好玩的App。其实也是怪自己一开始并没有和老板谈好待遇问题,而他们也是含糊其辞。前不久的一天,公司后面有一块老板的空地,杂草丛生,于是让我们美其名曰锻炼一下帮他拔草种菜。What the fuck! 每顿在食堂吃还得算我们5元一顿。于是天生反骨的我一封辞职信当着众人的面扔给了老板。第二份工作到此结束。
       原本以为可能拿不到工资了吧,但没被我气死的老板发善心还是让我去拿了,虽然顺带又教育了我一翻。
对于这份工作,感觉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P图了吧。天天做产品图,随时与客户失联中,越做越怀疑自我。
       在家待了两三天,感觉做米虫并没有那么快乐。作为“三无”人员(没工作,没存款,没男票),天天活在自我怀疑的世界里,离吐血身亡估计也不远了。想想,大学还未毕业的时候对世界充满期待,想着逃开学生的桎梏仗剑走天涯,想着月薪三五千,想着随时浪。而现在,只想对自己“呵呵”。在主城上班的时候还觉着世界那么大,我就想一个人去看看。现在回到家这个安乐窝,就像温水煮青蛙,思想慢慢发生了些变化,从前看不起体制,现在却想往里钻。其实更多的是对生病的恐惧,不只是自己生病,还怕爸妈和身边的亲人,一无所有的我好像在那一刻的到来什么也做不了。甚至于我连自己都养活不了。
        思索无果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是颗沙砾,做还做着将来变成珍珠的梦。可我连梦想都不知在哪里。

September
30
2017
评论
热度(1)
© lemon tree | Powered by LOFTER